伪饰的中庸

宁雪《独有》

第一次约稿,我萌的cp真甜

这就是强者的世界吗:

    初冬刚入时节,府里举办了每年一次的“热茶宴”。虽说是“茶”,但实际上还是酒,只是要将酒放入特制的炉灶中烹上许久……以此标志正式入冬与提醒府内众人驱寒保暖。


    热酒下肚总是引人贪杯,虽说早已过了把酒轻狂的年纪,但在众人热闹气氛的下,慕容宁终究是抵不过那一杯杯的“恭敬”。


    温过的酒好似更容易令人沉醉,慕容宁持扇轻轻敲额,低声叹息失态失态……


    后来不知道是谁先起的头,有人竟然胆敢开起了府主的玩笑:“府主啊,你这么英俊年轻,咋还没个姑娘上门提亲呢?”


    众人一阵哄笑,慕容胜雪饮酒而尽:“这么迫不及待就想见未来的府主夫人,看来你们的钱袋子挺鼓的嘛。”


    慕容胜雪悠悠说完,为首的元劫七一阵恶寒:哇靠他差点醉到失了智,胜雪若是娶亲,那他们肯定跑不了份子钱的!


    “哈哈……小胜雪还未遇上合适的有缘人,莫要着急,莫要着急……”


    庭院中没有几个下人,慕容胜雪便也不去计较元劫七大着舌头叫他小名而不喊尊称了。


    众人都喝得开心又暖和,想着每天要是都能喝到彤衣师姐亲自温的酒,这小日子不知道过得多滋润!


    慕容胜雪在这场茶宴里统共也就喝了寥寥数杯,玉瓷酒瓶中都还剩了大半,可他却不能喝了。虽近日江湖太平,但慕容府的内中事物也得长时间操持把控着,光是账本都够慕容胜雪头疼了,哪儿还有心情贪杯?


    但又为了防止元劫七他们灌酒,慕容胜雪又不得不装作醉意姿态,左手搭在椅子上,右手轻轻抚着额头,遮去了碎发几缕……像一朵云似的,软绵绵靠在椅子里,呼吸浅浅。


    见人这么不禁喝,元劫七他们倒是识时务,只是转头却去招惹那强行清醒的慕容宁:“十三爷啊,有件事儿我思考了好久都没明白。”


    慕容宁正襟危坐:“何事?”


    “你有喜欢的人了吗?”


    此话一出,不仅仅是彤衣或者丁凌霜,就连装醉的慕容胜雪都差点没忍住睁开好奇的眼睛。


    “你醉了。”


    “是啊是啊,我就是醉了才敢问你的嘛……要是没醉谁敢找死啊……”最后一句话元劫七在小声嘀咕着,但常年的大嗓门外加酒精作用,他压低了声音也等于没压低。


    “哎……我心里有人了。”


    说罢,慕容宁不着痕迹地看了下身边闭眼装醉的某人。


    “……”


    元劫七像是被点了穴似的站在原地没动弹,整个画面像是静止般诡异,直到他的脸红得不能再红了,元劫七才终于大喘气转身喊道:“看到没我赌赢了!我就说十三爷一个黄金单身汉这岁数了还没娶妻生子不是心里有人了是什么!”


    丁凌霜默默扭过脸去,顺便白了他一眼。


    “霜仔你不许耍赖啊!我可是赢了啊!”


    酒劲儿上来了,还冲上去和丁凌霜勾肩搭背,脸上洋溢着胜利的喜悦。


    “真是没规矩……”慕容宁笑骂道,想着还是得罚他们三个月不喝酒才行。


    彤衣见慕容宁杯中已空,又上前亲自为他重新斟满:“十三爷能有心上人对咱们慕容府来说可是大喜事,为何一直隐藏心中?莫非有难言之隐?”


    慕容宁眼看前后夹攻,不禁开扇掩目:“哎呀……为何连你也……”


    彤衣掩嘴轻笑:“十三爷息怒,众人醉得不知轻重,便擅自将爷当作朋友一样诉说心肠了。”


    “哈,你明知道我们本来就是多年朋友,所以哪还能怪……”


    此时慕容胜雪佯睡的姿态已经不如最开始那般自然优雅了,现在上半身有些僵硬,好似一碰他便会立刻戳破这简单的伪装。


    “所以彤衣斗胆,想了解十三爷心中的故事,能让咱们风流潇洒的十三爷挂念至此,想必对方姑娘也非易与之辈吧。”


    慕容宁苦笑一声:“彤衣,莫要取笑我……”


    晃了晃杯中温酒,一袭明月零碎洒落其中,斑驳了慕容宁深邃的目光:“我自己的事情,别人帮不了的。”


    彤衣似懂非懂:“那……十三爷的心上人在何处,我们可以寻来。”


    慕容胜雪终于承受不了来自腰上的酸痛感,他尽可能自然的伸了个懒腰,然后用手掌拍拍额头,一副刚醒来的模样:“啊……看来最近得戒酒一段时间了,喝酒失态啊……”


    其实慕容胜雪还想继续听下去,他甚至比任何人都想知道十三叔的心上人是谁,可是他自认为来自侄子的关心,由他略微古怪的面部表情所呈现出来却仿佛像是喝了一坛子酸味醋而不是酒。


    可是腰力真的已经无法再支撑下去了,最近忙于公事疏于练剑,慕容胜雪暗自鄙夷自己应该更快成长起来,而不是瘫一会儿腰了就开始泛酸。


    “府主,你无恙吧?我去给你熬碗姜汤。”


    慕容胜雪连连摆手,指着对面那群醉得不省人事的师兄弟们,一脸头疼:“麻烦彤衣师姐还是帮我将他们带回去吧……再闹下去就该天亮了。我有些醉,宁叔会带我回房。”


    慕容宁闻言挑眉。


    “好,那你回去好生歇息,明早酒劲未过,记得再寻我。”彤衣关切得点了点慕容胜雪的额头,像儿时多次那般,温柔得看着这比他小数十岁的师弟。


    “嗯,我知道了,谢过师姐。”


    彤衣搁下酒杯,无奈笑道:“你这府主,做的真是越来越有样子了。”


    待彤衣走过去后,慕容胜雪毫不客气将自己身体的重量倾数交给了慕容宁:“今日酒兴大发,意恐难归,烦请宁叔背我回房了。”


    慕容宁有些好笑得看着他:“半瓶酒都未喝完就已经到走不动路的地步?”


    “其实还考虑到其他很多方面的因素。”


    “比如?”


    “夜里的冷风,地上的石子,都是我喝醉后容易跌倒受伤的原因。”


    看着彤衣唤来下人,一同将元劫七他们带走,慕容宁才稍微有些底气与他说话:“差不多行了,在我面前装醉,你还差些斤两。”


    慕容胜雪冷哼一声,却不管不顾得就这样从背后环抱住慕容宁的脖子,将脸埋在温热的脖颈处:“不差我这些斤两就有劳宁叔费力了。”


    “臭小子,别以为你用小时候的招数我就拿你没法了。”


    慕容胜雪露出一个狡黠笑容:“你能耐我……唔!宁叔!”


    得意的表情瞬间染上了惊恐,谁知慕容宁会一瞬间就将他的手腕拉下,然后用力将他倾斜于一边。慕容宁稍稍弯腰抬手,就从慕容胜雪的膝盖窝处穿过手来,将他整个人打横抱起。


    还未等慕容胜雪适应这姿势,慕容宁便信步而走,稳稳踏在青石板路上。


    “宁叔!”


    少年原本白皙的面容此时莫名染上一层绯红,腾空的感觉着实不好受,不仅如此,慕容胜雪还左顾右盼就怕突然迎面走来哪个下人,那他这个府主的面子往哪儿搁?


    “大少爷又怎样了?不是要我伺候你?”


    慕容胜雪有些气急败坏:“也没说让你抱我啊!”


    慕容宁装作没听懂:“哎,或许真的是有年龄代沟了,宁叔竟然怎么做都不能让小胜雪满意。”


    “你把我放下来!”


    “不怕夜里的冷风或地上的石子了?”


    “……”


    像是突然杠上了,慕容胜雪就这样僵硬得窝在慕容宁的怀里,慢慢走在回房的路上。


    “我突然觉得,你是真的醉了。”


    是的,肯定醉了,若是没醉,慕容宁又怎会丢了平日里的严谨与威严。


    慕容宁沉默了数刻,忽而莫名其妙道:“我倒是想问……你为何还未醉。”


    慕容胜雪投去疑惑的目光,慕容宁回以一个安抚性的笑容。


    “回去的路还长,不如宁叔与我讲讲,我未来十三婶的事情?”


    慕容宁闻言穆然一笑,那个笑容硬生生撞进了慕容胜雪的心里,像一口古钟,撞出了年岁的悠长。


    他真的许多年未见十三叔如此桀骜的笑容了,不受拘束又风雅轻狂。


    “就我这操心劳碌命,哪儿有时间还分给别的女人。”


    慕容胜雪故作轻松:“那真可惜了,看来我这辈子无缘见到十三婶了。”


    慕容胜雪个头与慕容宁相差无几,即便才二十几岁,那也是标准成年男人的体重,可被抱在慕容宁怀里时,他真没感觉到宁叔有多费力……气度依旧从容优雅,步伐也稳稳当当。


慕容胜雪稍微羡慕了那么一小会儿宁叔的体力。


    “不必可惜,这辈子你倒是可以见到府主夫人了。”


    慕容胜雪皱起眉头,开口便是拒绝:“宁叔,不要随意替我做主。”


    “你真不想看?过了这村可就没这店了。”


    少年从慕容宁怀里挣脱出来,面色不愉:“我慕容胜雪不同意的,哪怕是九天玄女下凡我也不要。”


    好在二人刚好到了房门口,周围更是没什么下人固守。


    慕容宁微微低着头看着这一脸倔强的少年,低沉极富磁性的嗓音在慕容胜雪耳边缓缓响起:“玄女你这辈子就别妄想了,好好去见你的府主夫人去吧。”


    慕容胜雪被猝不及防一推,就这样踉跄着进了房间,房中还未掌灯,慕容胜雪已按不下心中的怒意:“宁叔,你不会往我房间里塞女人了吧?”


    昏暗的房间传来一声嗤笑以及关门的声音,听得慕容胜雪心里忽上忽下,捉摸不透——


    “哈,美得你……”


    光亮终于如网般笼罩在房间内,慕容胜雪心里舒了口气,正想回头质问慕容宁,结果却被对方狠狠扣住了后脑勺,一个充满侵略性的吻就这样不由分说撞在他的唇瓣上,一时间……两个人的口中都萦绕着铁锈般的血腥味。


    慕容宁分开了彼此的距离,捏了捏慕容胜雪的下巴,既认真又强势,且双眼的赤裸情意是那么的毋庸置疑:“你说得对,元劫七他们最近钱袋子是挺鼓的……而且我操心劳碌了半辈子,从你这儿讨个夫人头衔……不算过分吧。”


    慕容胜雪后来不堪回首,就是从那一天开始,一切,都乱了套。


————————


是金主大人约的稿!!5555我cp真好。

评论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